维阔

写手

【瓶邪】诈骗 雨村日常 一发完哈哈哈哈哈

  “喂,您好,请问您是张起灵先生吗?”
  
  “……”
  
  “我这里是南京邮商银行,这边显示您在2016年8月用本行信用卡消费了8000元,您的信用卡已透支,那么假如不在今晚18点前还上,法院将会给您传票,并冻结您的银行卡!”
  
  手机里的女人操着一口南京普通话,用常人难以企及的语速说完了这一段。
  
  我和胖子停住了正在洗菜的手,同时看向闷油瓶。
  
  闷油瓶拿着手机,茫然的转过头看了我们一眼。
  
  “您好?先生?我们现在是例行通知,假如有问题请您告诉我们,因为本行现在收到多起消费者来电,表示被无故盗刷信用卡,请问您也是这种情况的吗?”电话里问他。
  
  “……是。”闷油瓶回了一句。
  
  我刚想说话,被胖子一把捂住嘴。
  
  “哎!”那边的女声语重心长的叹了口气,说:“果然您也是被盗刷了信用卡,请先生等一下,我找经理帮您解决。”
  
  话毕,手机里传出忙音。
  
  闷油瓶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等着对方回话。
  
  我和胖子对视一眼,他把我拉到厨房角落。
  
  “堵我嘴干嘛?”我挑起眉毛小声问胖子。
  
  “吃一堑长一智懂不懂,你看这种全是套路的诈骗,就得让小哥亲自体验一把,咱们小哥在青铜门后面种了十年蘑菇,他进去那会还没有电话诈骗呢,你说他能不信吗!”胖子说的语重心长,但脸上的表情暴露了他想看热闹的真实目的。
  
  我一想也是,前几天我们去南京办事,顺便给闷油瓶办了一张邮商银行的卡,胖子还特意嘱咐闷油瓶保存好,以后好好过日子。这电话来的也是时候。
  
  但小哥这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类型,按理来说应该直接无视。怎么今天就上套了?难不成闷油瓶是真想好好过日子了?
  
  “您好,张先生,我是南京邮商银行分行的经理,实在抱歉给您添麻烦了撒,我现在报一下您信用卡的身份信息,您核实一下,看是不是本人。”这回手机里传出一个说广谱的男声。
  
  我和胖子竖着耳朵听着,一脸看大戏的表情。
  
  “您的姓名是张起灵,出身年月1977年11月22日,家庭住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孤山路31号西泠印舍,您的身份证号是330106197711229352,您看是您吗?”
  
  “嗯”小哥嗯了一声。
  
  胖子拍一把我后背,小声道“哟,身份证都暴露了!”
  
  我把闷油瓶接回来之后,给他办了张身份证,这年头不像以前,没有身份证寸步难行,好歹闷油瓶以前没混成通缉犯,不然更完蛋。
  
  电话那头又吱声了“先生,我这边查看了您的消费记录,您确实透支了信用卡,假如不是您本人的/操/作,我这边可以帮您转接南京警/局的热线。”
  
  “嗯。”闷油瓶继续用一个字回他。
  
  我和胖子看着这场景,想笑不敢笑,憋的内伤,胖子把大腿拍的啪啪响。
  
  我也特期待看看还有什么后续,他妈警/局都整出来了。
  
  “喂,您好,这里是南京警/局五菱区分局的呀,是张起灵先生哇,邮商银行已经把您的问题跟我复述了,请问您有办理过邮商的信用卡的吗?”这回又换了个女人,普通话说的更玄乎。
  
  闷油瓶沉默了一下,不知所云的看向我。
  
  我扭曲着脸上的肉,大幅的摇摇头。我一瞅胖子已经快笑出来了,说实话刚才闷油瓶那表情确实是难得一见,我立马一拧胖子腰上的肉,胖子嗷一嗓子把笑给盖了过去。
  
  我一遍遍告诉自己,我是为了闷油瓶好,我不是为了看戏。
  
  闷油瓶朝手机里说:“没有。”
  
  “……但是我这边显示您有办理过本行的信用卡的呀,这样,您把这个信用卡号记一下,然后您找张律师,把这个号发给他,让他查询一下嗦。”女生说。
  
  “这热线转的有点多吧,还得打几个电话?”胖子小声说。
  
  “那么我读一遍卡号,6259632514752254,我再重复一遍,6”
  
  “不用”闷油瓶说。
  
  “……”对方沉默了一下,道:“先生,这个卡号很重要,您得记清楚,我再重复一遍,62”
  
  “不用。”闷油瓶又说了一句。
  
  “……啪”
  
  对面猛的把电话挂断了。
  
  我和胖子实在忍不住了,贴着墙角笑的直咳嗽,我知道闷油瓶说不用的意思就是他已经记住了,但对面估计是以为他在耍他们了。
  
  说实话我是不敢笑的太放肆,只是电话诈骗这个事太常见了,但就是让人难以想象它会发生在张起灵身上,而且他还信了!
  
  “吴邪?”
  
  闷油瓶看着我,少见的带着困惑。
  
  “哎”
  
  我长叹一口气,心想闷油瓶,你要想好好过日子,路还很长啊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“你把你们经理找过来,说一口广州普通话,还用南京号打给我,不要脸。”胖子坐在门口的摇椅上,对着电话骂骂咧咧。
  闷油瓶坐在他旁边看着。
  
  我把饭端上桌,朝门外喊一句:“差不多得了,回屋吃饭。”
  
  
  

评论(20)

热度(5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